黑大主页      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历史回眸 | 印象黑大 | 祝福母校 | 校友网 | 影音黑大 | 标识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科学家论坛”:我校邀请于吉红院士做学术报告
2016-09-22 11:23     (点击: )

为纪念我校成立75周年,营造我校科学严谨、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校园学术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920日下午,我校科学家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二讲在阳光讲坛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吉红院士作了题为《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构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付宏刚主持此次报告会。

会上,付宏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于吉红院士赴我校作学术报告表示欢迎,并向于吉红院士颁发荣誉证书和特聘教授聘书。

于吉红院士对我校建校75周年表示祝贺。随后,以功能无机晶体材料的定向设计与合成这一无机化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为开端,分别对分子筛多孔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定向合成及性能研究等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此外,于吉红院士精辟地分析了“限定禁区”设计特定孔道结构、基于密度图解析并设计分子筛骨架结构的理论方法和评价其结构可行性的LID规则、特定孔道结构定向合成的方法和途径等学科问题。

       

       

付宏刚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到,于吉红院士在本次报告中系统地讲述了多年的研究成果,使在场师生受益颇多。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于吉红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针对在场师生的频频发问,于吉红院士细致缜密地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在场师生领会到了无机化学的无穷魅力。于吉红院士表示,黑大学子踊跃提问的热情和灵活的思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 李一凡   摄影:李昌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主办单位: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CopyRight:2015-2018  HEILONG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