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主页      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历史回眸 | 印象黑大 | 祝福母校 | 校友网 | 影音黑大 | 标识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俄大学生联合文艺演出庆祝我校建校75周年
2016-09-22 12:08     (点击: )

“我非常喜欢今天的节目,我很感动,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祖国。”我校俄罗斯留学生达莎说道。为纪念我校建校75周年,增进中俄青年友好交流,9月21日晚,2016年中俄两校大学生联合文艺演出在我校音乐厅举办。本次演出由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艺术团和我校学生艺术团联袂出演。

 

 

演出节目在形式上丰富多样、编排上精益求精,既充分展示了两国学子的艺术功底,又处处融入两国传统元素。“哇,俄罗斯套娃!”舞蹈《姑娘遇见套娃》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身着小红袄和蓝色套裙的中俄青年,浓郁的文化特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民歌独唱《茉莉花》和武术表演《群英荟萃》等节目将中式的柔情与刚健表现的淋漓尽致。俄罗斯民族舞《春天的舞步》、水兵舞《小苹果》和歌曲《幸福之鸟》等节目各具特色,欢快的节奏让观众沉浸在浓浓的俄罗斯风情中。“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演出在中俄歌曲《真心英雄》中落下帷幕,中俄双语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在纪念我校建校75周年之际,中俄青年借助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上生日祝福。(校团委供稿  摄影:王青娥  卓鑫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主办单位: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CopyRight:2015-2018  HEILONG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