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主页      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历史回眸 | 印象黑大 | 祝福母校 | 校友网 | 影音黑大 | 标识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企业家论坛第90期—北汽黑豹总经理王志刚做客企业家论坛
2016-10-08 09:37   创业教育学院   (点击: )

 

 

 

9月23日,黑龙江大学建校75周年校庆之际,学生创业协会邀请到北汽黑豹总经理王志刚做客第90期企业家论坛。王志刚总经理的到来帮助黑大的学子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作为黑大84级物理系的学长,王志刚总经理回忆了他的大学生活。他谈到,黑大并不是他的第一志愿,但有些事不论对与错,只论机缘巧合,专业与兴趣相辅相成,所以不要把兴趣爱好当成唯一的选择标准。而对于当代大学生的现状,王总经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大学生一定要多参加社会活动,不要因畏惧而止步不前,要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才能锻炼出更好的自己。

在讲述完校园故事以后,王总经理谈及了现在的工作生活,并阐述了黑大人在职场上的最大特质——领导力的作用。他认为黑大人踏入职场后会有一种共同的特质即领导力,这种特质帮助很多人在前进的路上走的更远更顺畅,这是黑大人的宝贵财富。对于现如今创业学生的普遍问题,王总认为多数是条件太多造成的选择困难,而若想要突破,就要积累更多的知识,把自己所需学好,从而获得经验丰富自身。

面对同学们在创业和学业上的冲突疑惑,王总建议以学业为主,以实践带领,即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要锻炼智商和情商,这样才会比其他人的抗压能力更强。

在互动环节中,有同学提出关于考研的疑问,王总语重心长的给出了自己的解答。他认为无论考研与否,要按照自己想走的道路来决定接下来的选择与方向。而对于一位女同学提出的男女比例失衡问题,王总则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解答,告诫所有理工科的女孩子们不要迷茫,选择理科也间接证明了自己更强的逻辑思维。

在论坛的最后,王志刚总经理告诉所有在场的黑大学子,人非机器,但一定要多读书 ,丰富自己才能在未来的人生中更远更耀眼。(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主办单位: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CopyRight:2015-2018  HEILONG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