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主页      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历史回眸 | 印象黑大 | 祝福母校 | 校友网 | 影音黑大 | 标识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观看纪念建校75周年暨研究生校歌合唱大赛
2016-10-17 11:14 迟煦颖、王乾茹  研究生学院   (点击: )

七十五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七十五年峥嵘穿透琅琅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为纪念建校75周年,10月13日晚,研究生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纪念建校75周年暨“研途音为爱”第三届研究生校歌合唱大赛。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何颖、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丁立群出席了比赛,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研究生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等千余人共同观赏了本次合唱大赛。大赛邀请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合唱大赛每支参赛队伍分别演唱两首歌曲,校歌《岁月如歌》为必唱曲目,另一首为自选曲目。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合唱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十支合唱团依次有序登台演唱,整齐统一的着装,得体大方的指挥,高唱入云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岁月的长河淘尽尘沙,历史的风雨洗却铅华”,豪迈激昂的黑龙江大学校歌《岁月如歌》的演唱传达了全校师生共同为母校75年华诞的深情祝福。校歌熟悉的旋律回响在耳畔,黑大人蓬勃的朝气展现在眼前,现场观众的情绪在校训“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响亮口号中达到了最高点。每一支合唱团都用默契配合传递力量,用旋律音符表达情感,用嘹亮歌喉吟唱祝福。

经典歌曲的精彩演唱更是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爱校情怀。专硕六团以一首展现着祖国大好河山的民谣歌曲《大中国》拉开序幕,专硕一团的《走向复兴》向阳花开,深情豪迈展望着如歌未来;学术七团《映山红》悠扬婉转的曲调、欢快轻松的旋律与现场灯光形成巧妙的配合;学术二团《祖国不会忘记》、专硕三团《歌唱祖国》、学术五团《我的祖国》、学术四团《祖国给我理想》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将爱国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学术十二团《当那一天来临》男女声部演唱的层次分明、高低音错落深情歌颂着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专硕二团《军中姐妹》灵动活泼,女兵起舞英姿飒爽;学术九团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音韵铿锵,荡气回肠,曼妙的音符中充满着对黑龙江大学的沧桑历史与峥嵘岁月的无限回忆。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学术十二团和学术五团斩获一等奖,学术四团、学术七团和专硕二团荣获二等奖,学术二团、学术九团、专硕六团、专硕一团和专硕三团荣获三等奖。观看比赛的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和研究生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各参赛队伍深受鼓舞。本届合唱比赛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圆满帷幕。

七十五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七十五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此次“研途音为爱”研究生大合唱决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凝聚力和归属感,也激发出浓烈的爱国爱校情怀。2016级研究生的十支合唱团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在母校75年华诞之际,用嘹亮的歌声感谢母校的精心培育,用昂扬的面貌展现研究生的朝气蓬勃,用悠扬的旋律编织人生的绚丽辉煌!(撰稿:迟煦颖、王乾茹,审稿:李珂,摄影:薛吕、孙也评、史雨萌、荀亚茹,研究生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主办单位: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

CopyRight:2015-2018  HEILONG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